嗜骨蝶

我习惯了,反正我是注定被抛弃的那个人!那就一个人默默的待在这里吧!反正没人知道我也是一种幸福!

【燕all】糊涂账! 北门罗刹篇5

   李监军抵达定门雪关大营前就知道,守关飞将易太君是个眼里不揉沙的狠角色。相传她这辈子最大的败笔有二:1、她唯一的儿子易八郎跟北门罗刹的前代女王私奔了;2、败给了一代天骄风逍遥并且还是毫无还手之力的彻底输了!也因此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儿子被他救走并送出了关!
  如今,北门罗刹准备再次来犯。居然对方帅兵的指挥官就是十三年前易八郎生下的女儿——娜塔莎公爵!也可以说是易太君的亲外孙,可想而知易太君如今是有多憋屈了……李监军觉得如果易太君知道来这里指挥的太女殿下是多么的不靠谱,估计会更加憋屈吧!“报,李监军。易参将在门外求见太女殿下!”士兵报告道。
  “太女殿下还未回来。让她进来和我说吧!”才刚抵达就有什么要事了吗?果然边关地区就是不太平……
  “末将易九妹,参见李监军。敢问监军大人,太女殿下何在?末将有急事报告!”易九妹非常焦急的说到。
  “太女不适稍后抵达,易参将有何急事?”
  “前几日定门镇内有北门罗刹的间谍持假证件进入,我们察觉后加大了对出镇罗刹国人的排查势要抓住他们!可就在刚刚,城内的哨岗回报所有的罗刹国人全部出镇了可就是没有发现持假证的间谍!”易参将似乎非常的焦急“但是有两男一女的罗刹人是用了皇家关照坐着一辆奇怪的车一同出的关,末将怀疑凤栖国内有他们内应特来禀报!还请太女派兵出关追查!”
  “奇怪的车!是不是没有马拉一路冒白烟,黑色亮漆的……”李监军似乎已经知道了什么了,买个烂泥居然干了蠢事!
  “李监军知道?”易九妹很好奇,那种车估计是个稀罕物全国都没有一辆吧?
  果然“那个……易参将,可能有……”
  “报!!!易参将,那辆怪车子居然来到我们大营门外了!”又有士兵回报到。
  “什么!她可真是不怕死!居然敢到我们大营在挑衅?!前锋营的随我出去,我到要看看是什么人如此不怕死!”随后易九妹提起宝剑就冲了出去!
  李监军则狂汗不止“嬿太女啊,你就不能消停点??易家军可是连女皇陛下都得让三分的战力啊!”
  而大营外,王嬿和亚瑟开着车回来却在门口被一群铁甲兵给拦住了。她们明显是御敌状态,剑戟都拔出来了……“这是欢迎仪式吗?”亚瑟不明所以,他毕竟是男的又是王子从小军政什么的和他无关。
  “我想可能是误会什么了吧!你先在车上,我下去看看!”王嬿大开车门走了下车“那个大家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了?我们只不过是……”
  “不许动,你们涉嫌和北门罗刹国间谍有瓜葛!在往前一步,休怪我们刀下无情!”
  听见有人这么说,王嬿狂汗“这哪儿跟哪儿啊!我和北门罗刹的间谍有瓜葛?我自己怎么不知道啊!”
  看见外面的人来者不善,“自知”自家妻主是个烂事无用的怂货,亚瑟立刻下车“你们好大的胆子,居然敢对太女殿下无力!一个个的都想造反吗?”
  “什么太女殿下?太女殿下会私通北门罗刹的间谍?这位小丈夫,你不用找理由了!我们易参将可不会冤枉好人的!”
  “亚瑟,你跑下来干啥!真是的!”王嬿觉得自己头大了,亚瑟这个小王子的脾气又大估计这样出来辩护无异于狡辩。
  “易参将到!”有人喊到。
  围着他们的军人立刻有礼的让出一条路来,穿着古铜色铠甲的易九妹走了出来。她看着站在那辆怪车边上的两人,男的明显是不列颠人种毕竟只有那个地方的人是翠绿色的眼睛。而女的……哪张脸一看就是个不正经的样子,而且那长像和当年的风逍遥有七分相似!“逍遥子是你什么人!”
  听见她脱口问出的这句话,燕子先是楞了一下才回答:“易参将,您认识家父啊!”她不会就是那个易太君的女儿吧!说书人口味易八郎的妹妹——易九妹!话说易太君还真厉害居然生了八个女儿一个儿子!
  果然没错“既然是风大哥的女儿,也算是我的侄女。我不为难你们,马上离开!要是等我军母回来,你们会怎么样我就不保证了!”好歹她也要给故人点面子!
  “易参将和家父很熟吗?不会你是他的老情人吧!那个死老爹居然一声都不肯透露!易姑姑好,我是王……”王嬿刚准备介绍自己时,李监军跑了过来!
  “太女殿下,您怎么才回来!易参将,快放下兵器不得对太女殿下无礼!”李监军就算再反感她也得护着女皇的颜面。
  “太女殿下?!她是太女殿下?那个才被陛下认回去不久,成天赌场乱转还占了不列颠王子便宜,让他不得不推掉家里的亲事嫁给了她的不摇碧莲——王嬿!”以上都是传到定门雪关后说书人说的内容!
  “我靠靠靠靠(#‵′)靠,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流言啊!我啥时候成了不摇碧莲了!不就是好赌了点儿吗?我还占他便宜?这根本就是反过来的好不……”王嬿委屈?
亚瑟踢了她一脚“你说啥呢!娶我你还委屈了?我都没计较你找小三儿的事儿!”
  “不委屈!真的不委屈……我开心着了!【只要不做饭的话】!李监军,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怎么好好的成了涉嫌和北门罗刹间谍有勾结的人了?”她有点懵的纹。
  李监军八成猜到这个太女一定是犯傻了,所以也很无力!“太女殿下,说来话长了!你们今天是不是载了三个北门罗刹的人出镇啊?”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
  “是啊,我去卖皮草的。那个供货商说我们顺便送他们出镇就给我八折!那可是上好的狼皮大衣和白水貂啊!”她说的好似赚大了一样!
  李监军觉得这个太女殿下一定是脑袋有问题的,居然还去买皮草!她不知道军队里提供保暖的大裘吗?“太女殿下恐怕是被利用了,易参将这可能是误会!咱们先进营再说吧!总不能让太女和正夫在门口干闲着吧!”皇家颜面啊!
  如此这般,王嬿总算和亚瑟进了大营的主帐。她也总算是知道自己为啥被说是细作了……还真是误会到家了。“我就说他们怎么那么便宜就出手了,真是太不该了!”王嬿气的跺脚,她总算知道自己做了多么错的事了!“真不该只买两件,早知道全买了就好了!现在后悔死了!”
  众人此刻突然明白为啥她是【不摇碧莲】了,还真的人如其名的不摇碧莲!“太女殿下,请不要开玩笑了!您忘了自己来这里到底是为什么的吧!”李监军很无力。
  “啊?哦,对了!但是现在才七月半,离八月还有十五天了!不急不急!雪还没沉下来,他们估计也没那么快攻过来!”除非她们打算出其不意的偷袭。
  “最近北门罗刹的大军也没什么异动,而且我们的探子也没有找到她们的主帐!所以根本不知道指挥的人是不是娜塔莎公爵!”易参将如此说到。
  “娜塔莎公爵也和易参将你们家颇有渊源吧!据说她可是易八郎和安雅前女王生的孩子,按辈分也是易参将的外甥女吧!”李监军话中有话,似乎是暗指易家家风不严导致如今的事端!
  “李监军大人所言不假,我兄长易八郎当年和北门罗刹的女王安雅私奔时生下了娜塔莎公爵!可是我们易家也已经和她们划清界限了……如今娜塔莎公爵带北门罗刹军危及我凤栖国安全,我们定会不顾及血脉情面!”易参将说的豪迈。
  “易参将如此决心,我想太女殿下应该会放心了吧!”李监军在力挽皇家颜面。
  “我觉得吧,居然是一家人何必搞得这么僵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也太没情没意了。要不易参将你以姑姑的名义请娜塔莎公爵过来聚聚,喝喝酒吃吃饭,谈个和平相处五原则什么的,都是一家人好说啊!”王嬿觉得这样才是最好。
  “太女殿下,您这是在说笑吗?!北门罗刹野心勃勃的和我们凤栖对立了几千年,如果只是吃个饭喝喝酒就可以解决的问题,我易家军的牺牲还有什么意义?!”易参将决定这个太女脑袋一定是瓦特了。
  “如果可以和平解决为啥要动刀动枪的了?易家军牺牲了那么多,同样也是我们凤栖国的子民啊!而且北门罗刹的士兵也是生命,她们攻打我们不就是为了冬天讨口饭吃吗?”王嬿说的话看上去很简单,实际上却是现实的很。
  “太女殿下,请您不要忘了!如今的危机您的父亲逍遥子也是有责任的!若不是当年他救走了八郎哥哥,他又怎么会生下娜塔莎公爵!”易参将几乎是羞赧的迁怒于人
  “我爹爹救人有错吗?再说,难道你就忍心看你哥哥被你母亲活活打死?他犯了什么错?就是怀了敌人的孩子??”王嬿觉得她爹做的对,就算易八郎不是他朋友他也一定会出手的!
  “你这个脾气和你那个嫁不出去的父亲倒是一模一样!”此时更加威严的声音从帐外传来,身穿黄铜铠甲手持凤头拐杖一头白发年货花甲的易太君回来了。“逍遥子,风逍遥!不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一代天骄,凤栖国第一美人;认识他的都知道他未婚先孕生了一个成天泡赌场的烂赌鬼!只是老身没想到啊,这个烂赌鬼居然还是当今女皇的种!如今更是成了【不摇碧莲】的太女殿下!风逍遥他估计也是烦你烦怕了才把你丢给女皇了吧!”
  全中!!王嬿觉得自己膝盖上被这位奶奶级的易太君扎了无数根箭。“您就是……易太君!”果然是个狠角色!
  “不敢让太女殿下行礼,老身正是!”
  “易太君,在下监军——李嘉琪!”
  “李监军啊,你就是李贵侍的姐姐吧!三殿下,不,如今是四殿下也快到婚配的年纪了吧!我听人说了,四殿下可是一表人才啊!一双粗眉毛可见是个多女多子的好面貌!”易太君客气到。
  四殿下??李监军是王姠(嘉龙)的姑姑!!我就说为啥她天天板着脸,感情原来是她们家遗传面瘫啊!“看来四妹不爱笑也是遗传的!早知道就不买鞭炮给她了,算了自己放吧!”
  “太女殿下,易太君可是三朝元老。就算你贵为太女,也得尊重她!”李监军说到。
  “是,我明白了!”她只觉得憋屈。估计这才只是刚刚开始! @荷不语

 

评论(51)

热度(4)